当前位置:院感诊断>请问这属于院内感染吗?
请问这属于院内感染吗?
小白漆
2017-07-11 15:22

7月4日,孕妇”孕1产0孕40周,羊水过少?妊娠期糖尿病A1级“入院,

7月5日9:50行缩宫素引产,静滴7+小时,宫口未开,回病房待产;

7月6日8:20门诊结果示B组链球菌感染;

7月6日11:05-15:05期间静滴缩宫素;

7月6日16:17测体温37.8℃,急查血常规、C-反应蛋白。副主任医师查看患者示:患者现发热,胎心快波动160-176次/分,考虑:绒毛膜羊膜炎可能,胎儿窘迫。

7月6日18:36送手术室行剖宫产

7月7日,术后第一天,患者诉腹部切口稍疼痛,肛门未排气,已进少许流质食物,无畏寒发热,无头晕眼花,无腹胀等不适。查体:T37.1℃,昨晚最高体温37.7℃,因绒毛膜羊膜炎,今继续抗炎及缩宫治疗。




26条评论

学习了

0

应该不属于

0

学习了

0

不属于院内感染

0

7月6日8:20门诊结果示B组链球菌感染;标本采集时间是入院前,不属于院内感染。(院内感染是没有明显潜伏期的,在入院48小时后发生的感染)

1

同意以上老是意见,但是更要明确是:培养结果首先确定是定植还是感染,此病例没有说明阳性菌的标本来源,病人体温不具诊断特异性,C-反应蛋白结果未明,首先排除院感,同时对社区感染也存疑。

2

不属于,入院前采的标本。门诊结果示B组链球菌感染

1

不属于

1

不属于

0

不属于。

0
1人关注该问题
吴立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