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院感诊断>请问老师们,新生儿出生后(阴道分娩)48小时内,出现明显脐炎症状,儿科医师诊断为新生儿脐炎。其母孕期及孕前均未曾诊断为阴道炎。是否属于医院感染?
请问老师们,新生儿出生后(阴道分娩)48小时内,出现明显脐炎症状,儿科医师诊断为新生儿脐炎。其母孕期及孕前均未曾诊断为阴道炎。是否属于医院感染?
蓝蜻蜓-彭正
2017-06-28 17:54

患儿治疗二天后顺利好转

11条评论

学习了

0

1.新生儿在分娩过程中和产后获得的感染。 2.新生儿经胎盘获得(出生后48小时内发病)的感染,如单纯疱疹、弓形体病、水痘等。 3.根据脐炎的诊断标准,寻找更多证据,判断证据是否支持 附:脐炎的诊断标准 六、脐炎   [临床诊断] 新生儿脐部有红肿或有脓性渗出物。   [病原学诊断]  临床诊断基础上,符合下述两条之一即可诊断。 1.引流物或针吸液培养阳性。 2.血液培养阳性,并排除其它部位感染。   [说明] 与脐部插管有关的脐动静脉感染应归于心血管系统感染。

0

这个描述太简单了。仅仅依靠目前的描述,可以判为院内感染。只是需要讨论这个脐炎是怎么发生的?这是问题的关键之处,不可以忽略。

0

属于医院感染病例!

0

是的

0

依据医院感染诊断标准属于医院感染。

0

属于医院感染

0

肯定是院内感染,出生后脐带护理不当所致

0

属于

0

属于医院感染。依据一是在48小时内,二是医生的临床诊断。

0
0人关注该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