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院感诊断>麻烦老师们帮忙看下这是不是院感?
麻烦老师们帮忙看下这是不是院感?
蓝蜻蜓-彭正
2017-05-26 09:00

手写的麻烦看下

blob.png

14条评论

学习了

0

5月7日住院,5月8日即诊断有肺部感染,这是社区感染。之后几次未查出致病菌,不能排除是标本采集的问题,16日查出阴沟肠杆菌,应结合患者症状体征,判断是否新发感染。若新发,则应该是院感。

0

阴沟的阳性不是感染的诊断标准!这个一定要明确,如果病人伴有其他的阳性体征,包括肺部体征,全身感染症状等,辅以C-反应蛋白、PCT等指标才能诊断为感染,再定为医院感染。我们在临床确定是否院感的时候务必要严格这个流程!

0

谢谢彭正老师精彩的点评

0

是院内感染

0

16号阴沟肠杆菌属于医院感染中的呼吸机相关性肺炎

1

在入院48小时后发生的感染为医院感染。病人5月7号入院,5月8日确诊肺部感染,个人观点不属于院感。科室同事持不同观点,认为属于院感;7、9、11号均未检出细菌,16号结果是阴沟肠杆菌,应该属于呼吸机相关肺炎。

0

我觉得是院内感染,阴沟肠杆菌是肠道寄生菌,现在感染部位发生在呼吸道,属于呼吸机相关肺炎。

0

同意作者意见,是医院感染

0

我个人认为是属于医院感染

0
0人关注该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