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院感诊断>老师们帮忙看一下,这是一位宫外孕手术后,伤口有些分泌物,头孢过敏,用了4天克林,已经出院,伤口长得不好,换需要换药,现在药敏是全耐药,这种情况改怎么处理,属于院感吗
老师们帮忙看一下,这是一位宫外孕手术后,伤口有些分泌物,头孢过敏,用了4天克林,已经出院,伤口长得不好,换需要换药,现在药敏是全耐药,这种情况改怎么处理,属于院感吗
蓝蜻蜓-彭正
2017-06-29 09:23

老师们帮忙看一下,这是一位宫外孕手术后,伤口有些分泌物,头孢过敏,用了4天克林,已经出院,伤口长得不好,换需要换药,现在药敏是全耐药,这种情况改怎么处理,属于院感吗

12条评论

学习了

0

学习了

1

临床症状描述不清楚,仅根据有些分泌物和培养阳性,不能判断院内感染,凝固酶阴性葡萄球菌也可能是定值菌或污染菌。

1

是不是手术部位感染,要根据手术部位感染的诊断标准进行判断,是否有更多证据 第七部分 手术部位 一、表浅手术切口感染  仅限于切口涉及的皮肤和皮下组织,感染发生于术后30天内。   [临床诊断]具有下述两条之一即可诊断。 1.表浅切口有红、肿、热、痛,或有脓性分泌物。 2.临床医师诊断的表浅切口感染。   [病原学诊断]临床诊断基础上细菌培养阳性。   [说明]1.创口包括外科手术切口和意外伤害所致伤口,为避免混乱,不用“创口感染”一词,与伤口有关感染参见皮肤软组织感染诊断标准。2.切口缝合针眼处有轻微炎症和少许分泌物不属于切口感染。3.切口脂肪液化,液体清亮,不属于切口感染。 二、深部手术切口感染   无植入物手术后30天内、有植入物(如人工心脏瓣膜、人造血管、机械心脏、人工关节等)术后1年内发生的与手术有关并涉及切口深部软组织(深筋膜和肌肉)的感染。   [临床诊断]符合上述规定,并具有下述四条之一即可诊断。   1.从深部切口引流出或穿刺抽到脓液,感染性手术后引流液除外。   2.自然裂开或由外科医师打开的切口,有脓性分泌物或有发热≥38℃,局部有疼痛或压痛。   3.再次手术探查、经组织病理学或影像学检查发现涉及深部切口脓肿或其它感染证据。   4.临床医师诊断的深部切口感染。   [病原学诊断]临床诊断基础上,分泌物细菌培养阳性。 三、器官(或腔隙)感染 无植入物手术后30天、有植入物手术后1年内发生的与手术有关(除皮肤、皮下、深筋膜和肌肉以外)的器官或腔隙感染。   [临床诊断]符合上述规定,并具有下述三条之一即可诊断。   1.引流或穿刺有脓液。 2.再次手术探查、经组织病理学或影像学检查发现涉及器官(或腔隙)感染的证据。   3.由临床医师诊断的器官(或腔隙)感染。   [病原学诊断]临床诊断基础上,细菌培养阳性。   [说明] 1.临床和(或)有关检查显示典型的手术部位感染,即使细菌培养阴性,亦可以诊断。   2.手术切口浅部和深部均有感染时,仅需报告深部感染。   3.经切口引流所致器官(或腔隙)感染,不须再次手术者,应视为深部切口感染。

1

病人仅仅是伤口有些分泌物,没有其他临床体征,这个培养结果没有意义,应该是污染菌。所以不可以评判为院内感染。

0

应该属于医院感染!

0

属于表浅切口感染

0

属于医院感染

0

个人认为,属于医院感染,毕竟首要问题是在医院做的手术发生的。

0

属于医院感染,因为是术后病人刀口有分泌物是凝固酶阴性葡萄球菌

1
2人关注该问题
马娟 李卓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