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感问感答>预检分诊相关管理制度
预检分诊相关管理制度
1个回答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0
刘金淑
感控专家
0人赞同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门诊预检分诊制度

1、在门诊、急诊设立预检分诊点,应具备消毒隔离条件和必要的防护用品,严格按照规范进行消毒和处理医疗废物。

2、 分诊点设有体温计、口罩、发热病人登记表等。

3、 对发热病人(腋下体温≥38℃)伴咳嗽或者咽痛等呼吸 症状者,如来自疫区的病人及时分诊到发热门诊治疗。

4、 从事预检,分诊的医务人员应当严格遵守卫生管理法 律,法规和有关规定,认真执行临床技术操作规范、常规,严格落实工作制度。

5、 各科室的医师在接诊过程中,应当按要求对病人进行传 染病的预检。预检为传染病病人或者疑似传染病病人的,应当将病人分诊至感染性疾病科或分诊点就诊,同时对接诊处采取必要的消毒措施。

6、 根据传染病的流行季节,周期,流行趋势和上级部门的 要求,做好特定传染病的预检 分诊工作。初步排除特定传染病后,再到相应的普通科室就诊。

7、 对呼吸道等特殊传染病病人或者疑似病人,应当依法采 取隔离或者控制措施,并按照规定对病人的陪同人员和其他密切接触人员采取医学观察及其他必要的预防措施。

8、 不具备传染病救治能力的,应当及时将病人转诊到具备 救治能力的医疗机构诊疗。


发布于2021-06-15 感谢 收藏 没有帮助 举报 申请转载
3人关注该问题
殷烈青 吕家利 张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