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感问感答>各位老师好,请问我们院需要洁净手术室吗?
各位老师好,请问我们院需要洁净手术室吗?

各位老师好,我们是妇幼保健院,正在建设新院,请问我们的手术室需要按洁净手术部的建筑要求建设洁净手术室吗?现在好像院感方面的专家讲课,说不一定都要建设洁净手术室,我们是设还是不设洁净手术室?请各位老师给提提意见。

4个回答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0
符蓉
感控专家
0人赞同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洁净手术室维护费用较高,可以不建,但是空气最好净化处理。

发布于2017-08-25 感谢 收藏 没有帮助 举报 申请转载
0
0人赞同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赞同老师的建议:不需要。妇幼保健院作为专科医院,手术主要是二类手术。如果没有开展其他项目,完全没有必要设置层流手术室。

发布于2017-08-19 感谢 收藏 没有帮助 举报 申请转载
0
0人赞同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个人建议:不需要。妇幼保健院作为专科医院,手术主要是二类手术。如果没有开展其他项目,完全没有必要设置层流手术室。

发布于2017-08-18 感谢 收藏 没有帮助 举报 申请转载
0
0人赞同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建与不建,手术室内的空气都应该经过净化处理

发布于2017-08-17 感谢 收藏 没有帮助 举报 申请转载
1人关注该问题
李红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