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感问感答>灭菌植入物时,如果快速生物监测仪,可以不放第5类化学指示物的生物PCD进行监测么?
灭菌植入物时,如果快速生物监测仪,可以不放第5类化学指示物的生物PCD进行监测么?

消毒供应中心第三部分:4.4.2.3.2  紧急情况灭菌植入物时,使用含第5类化学指示物的生物PCD进行监测,化学指示物合格可提前放行,生物监测的结果应及时通报使用部门。如果有快速生物检测仪,可以不放第5类化学指示物么?如果本周有灭菌植入物,此灭菌器已做生物监测,那么,一周一次的生物监测是否可以不做了呢?希望能得到老师们的正确的回答。

3个回答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0
王京
我就是我,独一无二的我
0人赞同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如果有快速监测仪,也要放五代爬行卡,五代爬行卡是个模拟装置,可以作为提前放行的依据,因为一般只有植入物才会有提前放行,植入物是要求每锅做生物监测的。
发布于2018-05-25 感谢 收藏 没有帮助 举报 申请转载
0
张风玉
脚踏实地,仰望星空
0人赞同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同意张老师意见

发布于2018-05-23 感谢 收藏 没有帮助 举报 申请转载
0
0人赞同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如果使用快速生物检测仪,也需要放第5类化学指示物。本周有灭菌植入物,此灭菌器已做生物监测,一周一次的生物监测无需再做。

发布于2018-05-22 感谢 收藏 没有帮助 举报 申请转载
0人关注该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