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感问感答>血透室重点环节
血透室重点环节
请问各位老师:血透室的重点环节有哪些?[抱拳][抱拳][抱拳]
3个回答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0
0人赞同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1、布局和流程应满足工作需要,符合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要求。

2、有满足工作需要的设备及物品,如水处理、复用设备、职业防护物品等。

3、有患者管理制度,对初次透析的患者进行乙型肝炎病毒、丙型肝炎病毒、梅毒螺旋体、艾滋病病毒感染的相关检查,每半年复查一次。

4、乙型肝炎病毒、丙型肝炎病毒、梅毒螺旋体及艾滋病病毒感染的患者应在隔离透析治疗区(或间)进行专机血液透析。

5、定期对反渗机和供水管路进行消毒和冲洗,冲洗后检测消毒剂残留量,有记录。

6、有透析液和透析用水质量监测制度与执行的流程。

7、有完整的水质量监测记录,包括透析用水、透析液内毒素和细菌污染物的监测。

8、透析器复用的,有相应的管理制度和流程,符合国家相关规定。

9、从事血液透析人员应是经过培训的专门人员,20台以上机器需要专职工程师。


发布于2019-09-19 感谢 收藏 没有帮助 举报 申请转载
0
罗秀华
感控工作者
0人赞同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赞同张老师的分享建议!

发布于2018-10-27 感谢 收藏 没有帮助 举报 申请转载
0
0人赞同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布局合理、区域明确;消毒隔离措施落实;各种监测落实等

发布于2018-10-26 感谢 收藏 没有帮助 举报 申请转载
0人关注该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