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感问感答>各位老师好,我想请问一下灭菌器常用的、有代表性的灭菌制作生物测试包或生物PCD,里面的生物测试包,生物PCD具体有哪些,怎么制作?
各位老师好,我想请问一下灭菌器常用的、有代表性的灭菌制作生物测试包或生物PCD,里面的生物测试包,生物PCD具体有哪些,怎么制作?

供应室的规范(WS 310.3-2009)得到如下叙述:

第3 部分:清洗消毒及灭菌效果监测标准

4.4.2.3.4 小型压力蒸汽灭菌器因一般无标准生物监测包,应选择灭菌器常用的、有代表性的灭菌制作生物测试包或生物PCD,置于灭菌器最难灭菌的部位,且灭菌器应处于满载状态。


3个回答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0
樊宏英
非典影响下产生的一名公卫医师,与病原生物学打交道的硕士,在感控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0人赞同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https://wenku.baidu.com/view/977796c9e518964bce847c1f.html “压力蒸汽生物PCD操作流程图”

复制这个链接,打开看。  是来自百度文库的,图文并茂,可以参考学习

发布于2019-01-22 感谢 收藏 没有帮助 举报 申请转载
0
罗秀华
感控工作者
0人赞同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具体操作问一下供应室护士长!

发布于2019-01-18 感谢 收藏 没有帮助 举报 申请转载
0
刘金淑
感控专家
0人赞同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先仔细阅读一下使用说明书,按照说明书进行监测。

发布于2019-01-17 感谢 收藏 没有帮助 举报 申请转载
0人关注该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