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院感诊断>属于院内感染吗?
属于院内感染吗?
小白漆
2017-05-04 16:36

  4月14日12时,患者门诊拟“1.孕3产1孕22+2周 2.双绒毛膜双羊膜囊双胎 3.双胎胎死宫内  4.甲状腺功能减退”入院,入院时一般情况好,2个月前开始出现咽喉疼痛,咳嗽咯痰,门诊考虑支气管炎予抗炎对症治疗,入院时仍有咳嗽咳痰,双下肢轻度水肿。

  入院后完善相关检查,血常规WBC9.02*10^9/L,C反应蛋白33.0mg/L,于4月14日17时引产术。18时因感咳嗽,咳白痰,行胸片检查示:支气管炎,请内科会诊指示后,给予抗炎对症治疗。

  4月15日早查房,患者一般情况好,无发热,咳嗽咳痰好转,肝肾功能回报,考虑低蛋白血症,双下肢水肿,有压痛,皮温稍高,稍红,请外科会诊考虑双足背蜂窝织炎,医师指示:查血常规,抗生素治疗,纠正低蛋白,12时血常规示:WBC7.18*10^9/L,17时患者感发热,测体温38.2℃,医师嘱多饮水,物理降温,嘱继续抗炎对症治疗,21时患者有规律宫缩,入产房观察,测体温38℃,于22:45排出一死女胎,22:55排出一死男胎,胎盘胎膜娩出欠完整,拟行清宫术。血常规示:WBC9.79*10^9/L,C反应蛋白48.0mg/L。

  4月16日2时测体温38.9℃,嘱多饮水,酚咖片口服对症治疗。9时偶有咳嗽,无咯痰,无发热,双下肢水肿较前减轻,双足背仍有红肿,有压痛,皮温稍高,体温36.9℃ ,复查血常规:WBC15.17*10^9/L,C反应蛋白48.0mg/L。

  4月17日10时,患者一般情况好,体温36.7℃,复查血常规:WBC9.42*10^9/L,C反应蛋白38mg

总的情况就是患者入院时有支气管炎、宫内死胎和双下肢轻度水肿,入院后第一天外科诊断双足蜂窝织炎,引出死胎,行清宫术,清宫术后第一天(入院第二天)发热,术后第二天体温正常。

请问这属于院内感染吗?

8条评论

不属于医院内感染

0

不属于医院感染。

0

不属于医院内感染

0

不属于医院感染

0

不属于医院感

0

不属于医院感染

0

不属于医院感染。

0

院内感染的诊断标准 一、下列情况属于医院感染 1.无明确潜伏期的感染,规定入院48小时后发生的感染为医院感染;有明确潜伏期的感染,自入院时起超过平均潜伏期后发生的感染为医院感染。 2.本次感染直接与上次住院有关。 3.在原有感染基础上出现其它部位新的感染(除外脓毒血症迁徙灶),或在原感染已知病原体基础上又分离出新的病原体(排除污染和原来的混合感染)的感染。 4.新生儿在分娩过程中和产后获得的感染。 5.由于诊疗措施激活的潜在性感染,如疱疹病毒、结核杆菌等的感染。 6.医务人员在医院工作期间获得的感染。 二、下列情况不属于医院感染 1.皮肤粘膜开放性伤口只有细菌定植而无炎症表现。 2.由于创伤或非生物性因子刺激而产生的炎症表现。 3.新生儿经胎盘获得(出生后48小时内发病)的感染,如单纯疱疹、弓形体病、 水痘等。 4.患者原有的慢性感染在医院内急性发作。

1
1人关注该问题
杨佳妮